SN野草

从商品里捡快乐,然后赔的血本无归呜呜

假如他们都是大学生

*诡秘,克中心,各类友情搞暧昧

*全文3k左右

克莱恩人缘还不错,至少在混合男寝246里处于一种神奇的地位。

“但这个男人不简单,”舍友伦纳德同学如是说,“你永远不知道他心里有多少戏!”

外语系的伦纳德同学是个黑发碧眼的假诗人,骨子里透着浪漫和潇洒,却连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都没听说过。


“咔擦”——克莱恩叼过他递到嘴边的巧克力涂层饼干棒,心满意足地嚼起来。

“昨天又有一位美丽的小姐向我吐露了爱意。”习惯性地投喂完克莱恩,伦纳德又抽出一根饼干自己叼在嘴里,边走边说道。

你说的爱意,不会指打了个招呼吧。

克莱恩看在巧克力棒的份上没有吐槽出声。

此时,两人正并肩走在去教室的路上,校园甬道铺满了法桐的落叶。

伦纳德一身黑色风衣,一手抱着本古典风格的厚词典,嘴里叼着巧克力棒,另一手随交谈而不时挥舞。

克莱恩盯着词典上饼干盒里最后一根小可爱,好几次想伸手,都被眉飞色舞说得正起劲的伦纳德打断。

“不得不承认,这位小姐曼妙的舞姿令我印象深刻。啊,那真是美好的一晚啊。”伦纳德说着,竟迅速地顺手抽出最后一根饼干塞进了嘴里。

克莱恩表情呆滞了几秒,眼神幽幽飘向了舍友伦纳德。而伦纳德对此毫不知情。

“你说的是安娜吧。”

“听说晚会那天她正跟前男友吵架,所以才没有舞伴。”

所以才找了你啊,诗人同学。克莱恩在心里默默补充。

“而且安娜目前正在追阿蒙。”

克莱恩拍了拍伦纳德的肩膀,适时表现出几分惋惜,随即愉悦地向前走,留伦纳德呆在了原地。


“早上好啊,克莱恩!”

“早上好,奥黛丽。”

奥黛丽小姐真是太厉害了。

克莱恩暗暗感叹。

当大部分同学因为第一节课早起而半死不活,奥黛丽小姐已经化好妆、吃过早饭,容光焕发坐在教室里预习功课了。

阳光洒在她的发饰上,一双绿眸宝石般熠熠生辉。

“你知道吗!”奥黛丽神神秘秘凑过来。

这是分享八卦的前奏,克莱恩其实很乐意听奥黛丽分享八卦,甚至有点儿小雀跃。

“怎么?”他配合道,但语气平淡,显得不那么期待。

“阿兹克教授的儿子似乎也在咱们学校上学。”

“哦?”克莱恩喝了一口水。

“前天晚上,有人看到阿兹克教授开车到男生宿舍接了一个人走……”

“噗——咳咳咳,咳咳咳!”克•疑似阿兹克教授儿子•莱•但其实不是•恩,一口水喷了出来。

“你怎么了?”奥黛丽小姐惊讶地问。

没,没事……


教室陡然安静下来,阿兹克教授带着教案走上讲台,扫视一圈,问道:“克莱恩,你怎么了?”

克莱恩努力抑制住咳嗽的冲动,在班级同学的集体注视下微微有点脸红,摆手示意没事。

其实是这样。

阿兹克先生授课之余发展了一下自己的小爱好——他是个宠物博主,会定期分享家里那只可爱黑猫的日常,

而克莱恩,是那只小黑猫的忠实粉丝,契而不舍每条都会评论的铁粉。

他们本会是熟悉的陌生人、安全的网友,直到某天阿兹克先生反手一个回关,发现了他发的某张生活照。

“克莱恩?”

阿兹克先生发私信问道。

“我是阿兹克。”

克莱恩大脑一片空白。

云吸猫的每一条疯狂评论在脑海中如草泥马般奔过,阿兹克教授知性冷静的面孔浮现在眼前。

克莱恩,这就叫社死,懂?


但他实在无法拒绝去阿兹克先生家里吸猫的邀请,于是在月黑风高夜踏上了阿兹克先生的车。

并被传成了教授的儿子。

嘤。


浑浑噩噩上完课,克莱恩买了杯甜冰茶安慰自己。他坐在操场边长椅上,叼着吸管玩手机。

尽管天气转凉,卫衣有些单薄,他还是习惯性地嚼起碎冰块。

“哟,让我看看遇到谁了。哦,是小克莱恩啊~”

克莱恩动作一顿,应激性地往后一靠,警惕抬头望向声音的来源。

黑色头发微卷,瘦削脸庞,宽额头,尖下巴,总是装*地戴着单片眼镜,脸上挂着欠揍的笑容。

克莱恩危险地眯起眼,没有出声。

说实话,克莱恩长相平凡,一年四季都是白衬衫或卫衣,最冷时会加一件黑色羽绒服,性格也温和低调不具威胁性,人缘向来不错。

能把克莱恩惹到的人不多。

学生会会长阿蒙在这方面就是个奇才。

“唔,你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卫衣,让我来猜猜,是因为黑色显瘦,对吧。”

阿蒙自然熟练地挨着克莱恩坐下,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罗塞尔最近一定天天拉着你打游戏,撸串,喝酒。总不运动,还摄入高热量食品,怪不得长肉。”

克莱恩咬牙切齿地吸了口气,试图紧紧小肚子。


罗塞尔是高年级的学长,246混合男寝的一员。看小说,追番,打游戏,胡子拉碴宅男一枚,克莱恩有时甚至能听见他中二之魂燃烧发出的“噼里啪啦”声,但偶尔就是忍不住加入他。

没办法,宅男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草。

克莱恩回过神来,面前这个阿蒙伸手抬了抬镜片,笑眯眯欠打的模样勾起了某些很不美好的回忆:比如他故意在克莱恩值日时来查寝狠狠扣分,比如滥用学生会会长的职权安排克莱恩在活动日穿女装……

草。

克莱恩强忍住揍人的冲动,起身要走,被阿蒙伸腿一绊,栽倒在了阿蒙身上。


场面仿佛凝固了。


围观的人群传出阵阵笑声和兴奋的议论,尤其是某些女士,眼睛简直在放光。

“草,你干什么?”克莱恩爆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蒙愉快地笑出了声。

克莱恩爬起来,也不等答案,转身就走,无意间对上人群里辅导员阿曼尼女士的视线。

草……

阿曼尼女士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试图藏住嘴角隐秘的笑意。俗称,磕到了。

克莱恩生无可恋。


这乱七八糟的一天很快过去,暮色四合。

克莱恩站在阳台透气,扶着栏杆看校园里人来人往,听着宿舍里伦纳德、罗塞尔、阿尔杰他们说话吵闹的声音,微微有些恍惚。

生活是这样平凡,美好。


眺望地平线,他忽然有种不真实感,夕阳余晖点点消逝,黄昏尽头是黑夜,一轮绯红的月亮,悄然悬在天边。

……


唉。


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坠下,渔人乘舟离开了武陵桃林,黑夜女神用善意和慈悲编织的美梦定格,褪色。

千言万语,都化作这一声轻轻的叹息。

“谢谢。”

“不用谢。”

黑夜女神静静地看着他。


克莱恩输在了那场决斗里,输给了天尊残留的精神。他不知道现在自己是活着还是死了,处于一种什么状态。

“……看起来,事情没有变得太糟?”

黑夜女神点头,道:“新的’愚者’已经诞生,祂是你们各一部分的融合,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受污染而疯狂。”


那就好。


克莱恩在心里说道。


比陷入沉睡那时还要浓重的疲倦席卷而来,克莱恩看着人类形态的自己逐渐变透明,眼皮沉重。


倏忽大雨滂沱,他蜷缩在墙角,贝克兰德万家灯火,却没有属于他的一盏。

转而又身处教堂门口的广场,白鸽在阳光下成群飞舞,小姑娘穿着花裙子跑来跑去。

他好累,坐在路边长椅上不知在等什么,突然,他看到朋友们走过来,有奥黛丽小姐,阿兹克先生,伦纳德同学……

朋友们问他,你要走了吗?

嗯,我要走了。

别走好吗?我们有甜冰茶,各种美食,还有金镑!

克莱恩被逗笑了,他甚至想答应朋友们,说我不走了。但是他摇摇头,说,抱歉。



清晨,塔罗会的成员们接连从睡梦中醒来,茫然而悲伤,心里似乎有一个难以填满的空洞。

塔罗会聚会上,愚者归来,神明坐在首位,深不可测。

“世界”的位置空空荡荡,那位疯狂冷血的眷者没有随主醒来。

不知为何,关于格尔曼•斯帕罗的记忆也渐渐模糊,看着被记载下来的他的故事,愈发感到陌生。


你连他的存在也要抹杀吗。

黑夜女神面无表情地问。

愚者低沉地笑,疑惑祂怎么会问这么无聊的问题,难道神还有种种所谓的“感情”?

而且,你不是已经送了他一场梦。


是啊。

黑夜女神叹道。

评论(22)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