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草

想通了,同人世界万岁!

错身而过

(从吵架到分手bushi  我都用网易敏感词检测过了为什么还屏我???!为?什?么!)

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公子”达达利亚,失踪了。消息飞一样传回冬都,连公子的同僚——其他执行官们,也在窃窃私语。至冬女皇心中有了猜测,不动声色捏碎了一对核桃,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摩拉克斯!”


达达利亚从昏睡中醒来,呲牙咧嘴摁着太阳穴撑身坐起,睁眼便看见周围套着的金光流转古字明灭的盾——没想到岩王帝君的护盾还能这么用。

“喂……这是在干什么?”

前岩神摩拉克斯坐在榻前木椅上,面无表情盯着面色苍白的恋人。

“呃,先生不会是生气了吧?”

达达利亚终于回忆起昏迷前在稻妻遇险——不得不说那地方真是,怪强雷多水掉血——他迫不得已又使用了魔神武装,力竭倒下,居然是被钟离先生给救了吗?

“阁下真是能者多劳。”

“您知道的,我喜欢有挑战性的任务。”达达利亚笑了笑,起身碰到护盾却被弹了回去,挑眉问道:“先生这是何意?”

“外面太危险了,”钟离目光深邃,站起身,“若想离开,不妨就用你的方式来解决吧。”


打一架么?

达达利亚来了兴致。

护盾消散,达达利亚抽出匕首,闪电般欺身而上,被帝君周身突然出现的护盾挡住,铿锵一响。贯虹刺来,达达利亚侧身闪避,长槊破空贯日连刺而来逼得他一退再退,一番苦斗,终于伤重不支匕首脱手,纱布上又渗出点点殷红。

“……嘶,不愧是璃月帝君……要是……等我痊愈,能再打一场,就好了。”达达利亚发自内心笑道。


钟离重新为他包扎伤口。

“旅途总有终点,所以不必匆忙。你若想打,日后我可以常陪你。”

“渴望结束的人才会寻找终点,”达达利亚放空大脑,微微眯起双眼,“我根本不在乎这些虚无缥缈的事。”

钟离默然。

“达达利亚,你觉得我强吗?”

“当然!你可是我认可的对手。”

“但你说得对,渴望结束的人才会寻找终点。”钟离鎏金色龙眸里竟流露出些莫名哀伤的意味,让达达利亚慌了神。

“先生?”

“你可知我为何起名为’离’。”

“……能猜到一些。”

对于拥有漫长生命的神明来说,无人能长相陪伴,每一份珍贵的感情背后都写满了注定由一人承受的别离,再强大也无法释然,淡漠处之是唯一的自我保护。

可是当这份淡漠被打破,神心生出贪念,再容不得一丝变数。这一刻,摩拉克斯甚至对雷电将军的永恒产生了兴趣。

“留在我身边。”


达达利亚在他嘴角轻轻留下一吻。

钟离愣在原地。

“我能理解,先生。”达达利亚从不吝啬说出心中所想,“如果硬要给争斗赋以意义,那就是,我愿为托克,冬妮娅他们挡住一切伤害——也愿意为你。”

空气中飘漾着淡淡的,独属琉璃百合的香气。

“但是,我为战斗而生,它是空气和血液。你明白吗?”

“……那些防备,畏惧的目光,会令你兴奋吗?”

达达利亚重重点头,因伤而淡去的蓝色眸光重新点亮,焕发着执着的光,“唯有达到极致的那刻,我才感到活着!每一次从绝境中存活,我都变得更强!”

“达达利亚,我们都会有伤病老弱的一天,你不可能永远强大——”

“我可以。”

达达利亚盯着钟离,红宝石耳坠熠熠生辉,他露出一个近乎疯狂的笑,低声道:“我必定会死在战斗中上。比如现在,我爱你,但我要么打倒你走出去,要么死在同岩神的决斗里。”

钟离闭上眼睛。


钟离活了近万年,早已学会了与岁月相安。他最终放达达利亚离开了,只是变得更为冷漠,似乎把感情和与达达利亚无果的爱情都葬在一处了。

达达利亚无言离开,死在了那个最终的,天翻地覆的战场上,一如他所愿。钟离闻讯,面上毫无波动,似乎从分开那天起就预见了这个结局。


闪烁的星螺被海水冲刷,巨鲸在深海长鸣,是否在替谁诉说未存世的爱意?


————————————————————

旅途总会有终点,所以不必匆忙。

——钟离【语音】


渴望结束的人才会寻找终点……只要我还活着,终点就不会出现。

——达达利亚【剧情】


(可以看作上一篇的小结尾23333这也是我理解的离达爱情的矛盾所在,不过换种想法,或许只有帝君才能用他漫长强大的神生来奉陪达达利亚短暂而极致灿烂的一生~)


评论(2)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