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野草

从商品里捡快乐,然后赔的血本无归呜呜

抓光

我会脑补一些帝君从心动到占有欲爆棚的画面……


1.

“欲买桂花同载酒……”

老桂花树为茶摊撑起一片带着香气的荫凉,也勾起了钟离石珀色眼眸中的浮光。

“唔,下一句似乎是,终不似少年游?”

一道爽朗的声音打破了他的喟叹,橙色短发的青年屈下修长的身子,坐在钟离对面。

“从文学角度而言,的确是这一句,公子阁下。”

礼不能废,片刻,达达利亚学着钟离的样子端起茶盏,两个相貌气质皆出众的帅哥在路边正经啜饮热茶,场面出奇和谐。

“我说……钟离先生……我今天可不是来找你喝茶的!”

看着终于沉不住性子的年轻执行官,钟离罕见地愉悦一笑。

“哦?阁下今日前来所为何事?”

“岩王帝君遇刺,我虽然不是璃月人,也感到非常遗憾,想为送仙典仪筹备出一份力。我在北国银行还有不少积蓄,钟离先生如若需要,尽可以开口!”

这个至冬国的武士为了完成任务还真是劲头十足啊,钟离暗想。

“若真如此,那阁下可就帮了大忙,钟离感激不尽。不过……”

“不过什么?”

钟离将计就计,提道:“送仙典仪所需物品条目繁琐,我一人筹备,常常力有不逮。若……”

“若能有个帮手就再好不过了!”达达利亚兴奋地接道。

见钟离点头,达达利亚继续计划,介绍并向他引见了旅行者,空。

事情朝着预想的方向不疾不徐发展着,某次又为钟离买完单后,达达利亚忽然大笑起来,很自然地以“哥俩好”的姿势搂过钟离的肩膀。

“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还有像我这样上赶着给人家买单的!我恐怕真不是个好商人。”

多少年没跟人发生肢体接触了,钟离瞬间僵住!偏头,却看见达达利亚阳光的笑容和海蓝色的眼睛,便一时什么话都忘了。


2.

黄金屋一战后,璃月七星携同众仙人迎战魔神,声势浩荡,深渊倾覆,群玉阁这一坠压下了灾祸,镇定了人心,也惊醒了璃月大地与神同行的千年之梦。

知晓战果后,钟离静静走近“公子”身边。因为战斗中受的伤和使用邪眼产生的损耗,达达利亚靠坐在墙角喘息,一时无法起身。此时看到钟离走来,联想到他超乎常人的学识和一贯的尊贵之气,也猜到了一些东西,不小心又咳出一口血。

女士走出幕后同钟离完成了交易,也让公子明白了原委。拒绝和女士同船离开后,这里又只剩下了钟离和达达利亚两人。

“你使用的这个装置,对身体伤害很大。以后不要再用了。”

达达利亚愣了愣,释然笑起来,调侃道:“没想到你第一句话说的是这个啊。我还以为璃月的岩王爷会先骂我两句呢。”

“达达利亚,你是个好战士。”

达达利亚低着头,碎发遮挡眼睛,却是答非所问:“钟离,有机会我一定要和你打一架。好好打一架!”

“好。”

钟离在心里想,那就只用六成力气好了。

场面一时沉默下来。

“你没了神之心,死不了吧?”达达利亚忽然问道。

“嗯,百八十年的,还死不了。”

那时他们都没意识到钟离为何会如此回答。他可以坐在路边茶摊上似与凡人无异,却始终融不进人间的烟火。不过是旅途漫漫,终点难期罢了。

世人叹“不似少年游”,是感慨光阴老去、物是人非。钟离欲买桂花同载酒,叹的却是一个“留不住”。

曾有故人,刻骨铭心,盈盈来者,转瞬永逝。如此怅然,尘心何堪?


3.

璃月一别已是数载。达达利亚这个永远处在漩涡中心的愚人众执行官孤身潜进了稻妻,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了闲游而来看樱花的钟离先生。

“何不随我尘世闲游?”

“别闹了先生!我要做的事太多了。”

“也是……凡人一生甚短,心有所向,难免为之忙碌。”

达达利亚又哈哈大笑起来,摇头道:“你错了先生,不管这辈子是一百年还是一万年,我都会这么忙碌。”

钟离看着他,想到了雪山之上的极光。

达达利亚深邃美丽的眼睛毫不吝啬热烈、纯粹的光,一如他爱家人,爱武斗和食物,爱拨动命运的感觉,爱至冬国的雪,稻妻的樱,璃月的山水……

或许,心里也能装得下一个退休的神明?

钟离默默想。


4.

神的失控竟然就在一瞬间。

钟离鎏金色的双眸冷漠地盯着那具年轻矫健、充满生命力的身体,烟灰色衣装勾勒出从宽肩到窄腰的流畅曲线,露出一截小麦色的皮肤。

达达利亚海蓝色的眼睛里燃烧着战斗的热,张臂拉弓,跟愚人众的对手缠斗在一起,眼中除了敌人再无其他。

又是这样。

钟离低头。

又是这样。

他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局面中,同僚狡黠莫测,对手强悍多谋,但达达利亚,眼中除了任务和战斗再无他物,似乎享受这种身处危乱的感觉——这可不行,太危险了。

深渊,天理……这个美丽又好斗的生命,实在是太脆弱了。

生命短暂,他要把流光抓在手里。

岩王帝君从暗处缓步走出,手执护摩之杖,冰冷龙眸睥睨战场,聚焦在那个年轻的执行官身上。

——天动万象。


5.

emmmmm


评论(6)

热度(1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